西灣民主食譜:黑箱料理特輯

左拉 /西子灣餐廳

這幾天在社群媒體上看到許多學生根本不懂新黑箱課綱料理就反對,讓西灣美味人妻直頭.去年也有很多人不懂黑箱服貿料理,根本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,殊不知黑箱料理早已是風祖國的冠軍料理!哪,臉書上已有精彩的黑箱牛肉麵館食記 ,不過西灣美味人妻覺得,若能整理出一道萬用黑箱食譜,如此一來,不必上餐館就可以在家輕享受黑箱美味,保證不輸給外面餐廳喔~~~是不是很棒?廢話不多說,看看要準備哪些材料~

4307329593_0dc76000c2_o

【世界各地都有人吃垃圾,但是如何製作黑箱垃圾料理,看過來!】

資料來源:CC:flickr.com/photos/16782093@N03

【一、材料】

1. 中央特調永不過期黑箱肉500g (或黑箱條例500條)
2. 頂新油3大杯 (或腦殘立委3名)
3. 你被民進黨洗腦豆瓣醬1杯
4. 綠蛆學者誤國辣椒醬1包
5. 小屁孩胡椒粉適量
6. 你太偏激醬油10大匙
7. 中華文化五千年料理包1包
8. 理性和平味精2包(可依個人喜好增減,沒有上限)

【二、做法】

 Step 1:把永不過期黑箱肉放入已經預熱的頂新油內,煮熟即可。

  小叮嚀:一定要使用中央廚房認可的永不過期黑箱肉才夠味,別家的不行喔。

Step 2:將黑箱鍋內的黑箱組肉取出,置涼,裝入保鮮盒後放入冰箱備用。

  ❤小叮嚀:記得不可以浪費食物喔,既然都煮好了,一定要設法說服家人吃喔。
Step 3:將黑箱肉料理微波按中火,三分鐘後上餐桌。

  小叮嚀:其實直接按大火煮到臭灰乾也沒關係,反正吃下肚都一樣,死不了的。

Step 4:看看家人有沒有什麼反應。

  小叮嚀:如果沒有反應,就大功告成囉!!呀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家人有負面反應(囧),請看下一步驟。

Step 5:可依情況分別加入材料3. 4. 5. 6. 7. 8.等佐料。香噴噴上桌囉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【三、小秘訣】

黑箱料理的秘訣就是要堅持黑箱原則,不可以輕易被家人質疑後就畏縮。

如果家人反映晚餐長相詭異不是真肉,可以多加一點材料3&4,增加外觀熟悉感與安心感。

如果家人嫌棄肉味詭異惡臭,就多放一點5來添增香氣。

如果家人說這假肉有害人體健康、且對還在發育的青少年來說營養不足,就淋上料6,邊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。

如果家人想吃比較天然、正常的食物,就用材料7緩和,也可搭配黑箱農藥綠茶。

如果家人強烈建議準備營養較均衡、食材較多元的餐點,此時千萬不可動搖。多加一點佐料8即可,堅持到他們接受黑箱料理為止。

如果家人提出證據說,過去威權時代都不能挑食材,後來民主時代食材可以挑選,廚房透明,料理過程公開,還有各種派別的大廚一同研發食譜,但現在的晚餐卻是不明不白,成份不明,且製造過程黑箱。如果營養健康但沒味沒素就算了,重點是超級難吃又沒衛生,更莫名其妙的是事前不知情,事後不能改,這種料理他們不敢吃。此時不要理會他們。反正廚房是你在管,他們不能怎樣。

如果一部份家人被逼吃黑箱料理數月後仍抵死不從,並闖入廚房阻撓廚師下廚,可以請警察逮捕家人,並堅持對他們提出告訴。

11834845_1041269549224191_2041250784830338337_o

【如果家人仍抵死不從,並闖入廚房阻撓廚師下廚,可以請警察逮捕家人】

資料來源:郭佩宜 

如果家人堅持要吃含有天然蔬果、符合現代健康飲食標準、營養多元均衡的餐點,一定要拷問他們目前黑箱新配方所使用的真正成分與料理步驟。如果他們說錯其中任何一點,或是口吃措辭不當,一定要緊咬著不放,當成是他們沒有資格反對黑箱料理的證據。

如果家人決定不吃不喝,絕食而亡,那麼家人就是暴民,不乖而死,死了活該。

如果整個家族組織起來要求你改進,說整個飲食健康、料理的精神、藝術、樂趣、飲食倫理,還有基本食安與人權問題,都被黑箱料理搞得歸組海料料時,你要淡定地回答:「只因為做的菜你不愛吃,你就要衝撞黑箱廚房,這樣對嗎?」
當家人證據越多、分析越精確、有愈多學者教授背書,你越要緊緊抓住一個原則,那就是,他們鬧事一定是不對的。我們都知道不可以跟同學吵架、更不可以打架,對不對?

哪,就是要用對待小朋友與小baby的方式來對待他們,這樣他們才會知道自己都不乖,該打屁股。

即使一開始大家不能接受也沒關係。不要擔心,只要堅定並持之以恆,兩手一攤:「因為料理已經做出來了」,終究能讓大部份乖巧的家人認可黑箱料理,體會黑箱料理的醍醐味。

炎炎夏日,趕快跟家人一起享受黑箱料理的滋味吧!西灣民主食譜下次見囉~啾咪~

在〈西灣民主食譜:黑箱料理特輯〉中有 3 則留言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